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加班費

月底了,我的舊同事們又開始加班了,責任制是指做不完要留下來加班,那做完了就可以提早回家嗎?當然不是,是做完了要幫沒做完的人,所以是永遠都做不完的責任制,話說現在只要是掛工程師的人一定免不了加班,那加班費呢?

在網龍工作的同學說剛進去要先學,所以要晚一點下班,別人7點我們9點,因為剛進去所以工作效率比較差。
我就問他:那薪水跟其它人一樣嗎?
他說:當然不一樣呀。
我又說:那上班時數為什麼還要比較多?
他說:…。

以前筆者上班時,六日加班還有補休,其實還不錯,不過也常常加平常日的,說真的不太高興,因為沒錢。記得有次案子很趕,我女朋友出了車禍,準時下班卻被其它人說話。心想這只是個工作吧沒必要這樣吧。

現在的我追求自已的夢想,早上在賣菜,下午開始寫程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